我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刚领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07

大会现场

学生军训旅旅长、副校长张吉雄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

国旗班护旗方队入场

受阅方队接受检阅

应急棍术展示

捕俘刀展示

捕俘拳展示

造型方阵展示


9月26日上午,我校2023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东坡运动场举行。学生军训旅旅长、副校长张吉雄,73087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陶艮虎,徐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副处长丁相成,泉山区武装部部长赵超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武装部部长冯震主持。

张吉雄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向关心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和承训官兵表示感谢,向辛勤付出的老师致以问候,向圆满完成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总结大会上的分列式展示和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以及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与风采。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坚持从“国之大者”中找方向,从“民之大业”中找发力点,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始终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追求进步,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增长阅历见识,学会独立思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要无畏困难挫折,磨砺意志品质。敢于走出“舒适圈”,勇于告别“温室大棚”,杜绝“躲进小楼成一统”的逃避心态,在吃苦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四要坚持砥砺奋斗,矢志追求卓越。听从师长教导,摒弃浮躁和功利,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在大学的新赛道上开启人生新篇章。

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了分列式和科目汇报展示。分列式由彩旗方队、20个营的受阅方队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方队组成。在科目汇报展示环节,承训教官进行了战术演练,300名男生展示了应急棍术,200名女生展示了捕俘刀,200名男生展示了刺杀操,200名男生展示了捕俘拳,1000名学生组成了造型方阵,通过队形变化,拼出中国地图样式,依次点亮“1909”“1949”“1978”等学校历史上重要时间节点的年份数字和“崇德尚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字样,并齐声高喊“听党话”“跟党走”等口号,用青春向祖国告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矿大建校114周年献礼。科目汇报展示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学生军训旅副政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黄军利宣读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本次军训,在组织队列条令、内务条令、纪律条令等日常训练的基础上,开展了队列会操、内务督导、摄影比赛、合唱比赛、演讲比赛、射击比赛、消防比赛、应急救护比赛等活动,其中逃生演练和应急救护做到了全覆盖。经过评比,分别评选了10个军训先进单位、10个军训单项优胜单位、41个军训先进班级、20名军训优秀教官、13名军训优秀指导教师和584名军训先进个人。

学生军训旅组成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军训旅各营教导员、全体承训官兵、2023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