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刘刚领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509

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集中收看现场


4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设分会场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讲话中要求各高校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等教育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内容。她指出各高校应乘势而上,奋力实现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跨越,坚持引领引导,提高宣传动员的热度精度;坚持关心关爱,提高服务保障的温度;坚持激励激发,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从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下大力推进征兵工作转型发展,有效破解矛盾问题、激发内在动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落到实处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

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陕西省军区、火箭军政治工作部等五个单位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分别交流了经验做法。

视频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教育部、国防动员部对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武装部要谋划好具体贯彻落实的方案和举措,尽快筹备召开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全力以赴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

徐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齐洪俊在我校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并在视频会后讲话,对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国家法律规定的神圣义务,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有效途径,欢迎更多更优秀的矿大学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徐州军分区、泉山区人武部、铜山区人武部、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