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举办国防知识竞赛

发布者:刘刚领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0

1228日晚,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武装部、校学生党员工作站主办,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承办的国防知识竞赛于博学楼3号楼圆满完成。

本次知识竞赛以试卷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三大项,内容涵盖“国防装备”、“军队发展史”、“军事法律”与“军事技术”四大部分。来自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公管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化工学院等近二十个学院的近四百名同学报名参与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9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仗可百年不打,国不可一日不防。国防正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不仅是学校的德育要求,也是国家的政治需要,还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竞赛呼应了“只要国家存在,就有国防,国防教育就要长期进行,作为公民的终身教育来抓”的主题,旨在呼吁青年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立志成才。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各学院党员工作站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提前筹备。在同学们的响应与支持下,本次国防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采写:资源学院党员工作站周奥运

摄影:资源学院党员工作站 冉茂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