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入伍宣传现场咨询会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735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及学校2018年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扩大征兵宣传效果,510日中午,学校武装部联合徐州市征兵办、泉山区征兵办、金山街道办事处在南湖校区松苑广场举行大学生入伍宣传现场咨询会。徐州市征兵办参谋朱斌,泉山区武装部部长武传超、政委朱国忠、军事科科长屈龙,金山街道办事处和学校武装部相关老师就今年大学生入伍的报名条件、优惠政策、应征流程、直招士官、女兵应征等进行了集中宣讲,并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前来咨询。在了解征兵的各项要求和政策后,许多向往军营、希望投身部队报效祖国的大学生纷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踊跃地提问,现场工作人员及退伍复学的大学生士兵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学校武装部征兵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应征入伍流程及政策解读》宣传单,并通过展板展示了我校9名退伍复学大学生优秀事迹和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立志成才。

2018411日中午,学校武装部联合招生就业处开展了一次面向毕业生的大学生入伍宣传现场咨询会,广大毕业生就自己关心的入伍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这两次入伍现场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的认识了解,促进了我校大学生从成才角度来体会大学生入伍的意义,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