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刚领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419

一堂特别的党课

——学校举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庆祝建党95周年,525日下午,校学生处、武装部联合徐州淮塔管理局在南湖校区镜湖大讲堂举办“致英雄●淮海战役故事校园行”——走进中国矿业大学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徐州淮塔管理局的11名讲解员通过挖掘馆藏史料讲述了淮海战役中的9个红色故事,为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堂特别的党的光辉革命历史教育课。这9个英雄故事的主人公,既有淮海战役的指挥员、情报员、普通战士还有支援前线的贫苦百姓。像红色故事《虎胆英雄》,主人公晋士林团长只身一人走敌营,劝降国民党军一个团;《一张烧黄的全家福》,讲述了团参谋长难以忠孝两全的无奈与不舍;《舍身炸敌堡的英雄》中普通战士张树才,为了战斗的胜利,毅然选择英勇献身;《炊事员老乐》的主人公,误闯敌阵地,却机智地用一篓肉包子抓了几十名俘虏;《一根小竹竿》和《棉袍:战场上的急救包》更是表现了解放区几十万普通老百姓为了全国解放而积极支前的英勇壮举。这些鲜活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淮海战役中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淮海英烈的铁血柔情,把现场师生拉进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也激发同学们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时代担当。报告会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年代,无数先烈用自己的宝贵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平时期,青年学生更要发奋苦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徐州淮塔管理局局长蒋越锋、副局长周永杰,校学生处、武装部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学校20个学院的300余名中高级党校学员、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会见了蒋越锋局长一行,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掘淮海战役烈士陵园的教育功能、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淮塔管理局同意将园区设为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校举行国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淮塔管理局讲解员宣讲红色故事

学校中高党校学员、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报告会

参会领导与宣讲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