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16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刘刚领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506

4月26日上午,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在南湖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一层报告厅设分会场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肯定了去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并部署2016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安排。她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密切配合兵役机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从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抓好政策落实、完善体制机制、抓好关键环节五个方面全面推进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要求,要充分认识征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坚持创新驱动,发挥军地优势,明确高校征集任务,进一步规范高校征兵工作流程,确保落实大学生入伍“四个优先”政策,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军区、福建省教育厅、武汉警备区、北京化工大学四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后,曹德欣副书记对我校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真正深化认识,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高度认识大学生入伍的战略意义。从高校人才培养的高度思考大学生入伍工作,充分认识高校的育人责任,促进大学生意志品质教育。二要做好宣传、动员和引导,要按照会议要求,借鉴其他单位的优秀做法,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面向学生的工作宣传,做好教育引导。三要做好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鼓励大学生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我校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措施,激励大学生参军热情,做好工作服务。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要明确机构,明确责任,加强相关部门工作协调,推进大学生入伍工作。

据了解,2015年我校共有27名学生参军入伍,完成了上级兵役机关布置的征兵任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自2月1日启动以来,学校通过微博、QQ工作群、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并于4月13日中午在二食堂广场组织了现场咨询,还通过多种渠道公布了征兵咨询地点和电话,开通了网上答疑通道。此外还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网络宣传、课堂宣讲等方式,全力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到军营历练成才。

学校组织收看2016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