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举办“军营那些事”主题征兵沙龙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242

为进一步落实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学校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武装部于419日晚,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军营那些事”主题征兵沙龙,4名退伍复学的大学生代表和30多名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活动,沙龙由武装部陈玉国老师主持。

首先来自陆军的退伍大学生代表王书戎和樊威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和退役后感想。王书戎同学在部队完成了人生历练,复学后认真学习,获得了江苏省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2017年暑期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一个月)、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省赛区二等奖。樊威同学复学后,顺利转专业,2018年已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取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来自火箭军的退伍大学生代表宁少飞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尤其分享了自己当新兵班长时的故事。来自海军的退伍大学生代表甘连城讲述了当年参军入伍的原因,以及在部队受到的各方面锻炼。

四位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分享完自身的入伍经历和退役感想后,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详细回答了在场学生们关心的视力、体检、政审、入伍后考军校、入伍后提干、军营生活、军营纪律等问题。陈玉国老师回答了同学们一些政策方面的问题。沙龙历时两个多小时,在愉快的氛围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