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热议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者:刘刚领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395

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武装部组织退伍大学生士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退伍不褪色,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在学校这块“新战场”上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致敬先烈,铭记历史。抗美援朝一战,举世震惊,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用钢铁的意志与敌人殊死拼搏,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作为后辈,我们享受着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和平盛世,决不可受历史虚无主义影响,动摇信念,产生价值偏差。

传承精神,矢志不渝。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从军营走回学校,作为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理想信念不会改变。我的军旅生活更是将老红军部队的红色精神刻进我的血肉中。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责无旁贷。

万众一心,勇往直前。铭记痛苦是为了追求幸福,铭记战争是为了守护和平。伟大的中华民族从风雨中走来,更要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将自己的梦想化为力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浪潮中!

 ——安全学院消防工程2019-1班杜晓桐

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打出了国威军威,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为我国建设发展创造了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作为一名退役的大学生士兵,我始终心系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现在已经被保送至国防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将为我国的国防科工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不断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雄赳赳、气昂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的华章!

 ——矿业工程学院智能采矿2017班王嘉伟

看习近平主席深沉的讲话,歌颂赞扬那些在战争中涌现出的大批英雄,我再一次感同身受,他们的英勇事件充分表现出一名中国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高贵品质。这场战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有着重大意义,她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保障了新中国经济恢复和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退伍老兵,无论是在中国矿业大学,还是几年后工作生活中,更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们和他们的家属深深致敬!向尚健在的参加那次战争的整整一代人深深致敬!

 ——电力学院电气2019-4班黄家璇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我的思绪又拉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热血朝天的年代。50年代年轻的共和国刚刚建立,便面对着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的绞杀与封锁。为了保卫祖国独立,支援国际共产主义兄弟,万千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决心尽一切努力,要在朝鲜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无数的志愿军指战员在朝鲜战场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捍卫了中朝兄弟情谊,守卫了万千东北边陲人民群众的和平生活。“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击败美帝野心狼,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自己的生命告诉全世界,西方帝国主义架起几门大炮就可以侵略一个国家的历史一区不复返了!

 ——人文学院广电2018-1班钱俊宇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19万七千六百五十三名烈士,我们从未忘记!他们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国家虽无战事,但世界仍不安宁,国家迫切需要强大的军事力量来保卫国土和人民,需要强大的综合国力在与世界纵横博弈中立于不败之地。我辈青年更应居安思危,立足自身,艰苦奋斗,枕戈待旦,为祖国扛起重担,为强国事业不懈奋斗!

 ——电力学院电气2018-10班高嘉伟

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即便眼下没有战争,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我们退伍不褪色,在能力范围之内继续燃亮“新战友”。在刚刚结束的新生军训中,我们利用课余时间站好每一班岗,言传身教,以高昂的姿态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风采。坚持锻炼,我们在等待祖国的号召:若有战,召必回!

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奋发图强,冲锋在前,时刻坚持党员标准,对照党员职责,努力做好榜样人。在回归地方大学生活后,持续发光发热,把部队的硬作风坚持下去,传承下去。

今天这片河山的前辈先烈打下的,今后这片河山当是我们来守护!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设计学院建筑学19-2班刘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