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10

4月16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主持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曹德欣副书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征兵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大学生入伍的必要性,高校大学生到部队服役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二是要认真学习征兵工作优秀的经验做法,总结自身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水平,凝练学校的征兵工作特色和优势。三是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优化宣传方式,提高动员实效;精心组织实施,完善协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完成任务。

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闵涛总结了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学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刚分别交流了学院征兵工作经验做法。

据了解,2017年我校共有35名学生参军入伍,圆满完成了上级兵役机关布置的征兵任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自1月10日启动以来,学校通过微博、微信、QQ工作群、宣传单、讲座、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还通过多种渠道公布了征兵咨询地点和电话,开辟线上线下答疑通道,全力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到军营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