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83

     5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主持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曹德欣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认识,大学生应征入伍是贯彻落实《兵役法》精神的需要,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实现“培养一流学生”目标的需要;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动员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不留死角地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宣传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将各项保障工作抓实抓细;四是要加强校园国防文化建设,将国防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退伍复学大学生的作用和徐州市的国防文化资源,开展体现国防文化的项目和活动,建设好校园国防文化环境;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征兵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调,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党委武装部部长黄军利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和工作做法,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我校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宣读了《关于调整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近年来,我校参军入伍学生人数不断增多,2016年学校共有40名学生参军入伍,为历年最多,其中应届毕业生12人,在校生26人,大一新生2人,有19名同学从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

学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