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十四届国旗班队员招新工作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60

壹:宣传

中国矿业大学国旗班成立于1997年,由校党委武装部负责训练、选拔、指导,队员纪律严明,积极进取,团结友爱,肩负着升起学校国旗的重任。为延续国旗精神,为国旗班注入新鲜血液,国旗班面向全体2020级新生进行招新。初期,由国旗班现役成员向新生介绍国旗班的风貌,宣扬国旗精神,同时通过公众号等渠道,展示国旗班队员的训练及出礼时的英姿,激起了许多新生内心潜藏的军装梦与国旗梦,吸引了大批新生。

贰:面试

2020920日下午三点,国旗班招新面试正式举行。面试主要是以自我介绍及部长团提问为主,前来面试的新生们或腼腆,或开朗,他们讲述了自己对国旗,对一身军装的向往与崇敬之情,表达了自己希望进入国旗班的强烈愿望。教官与面试官们工作严谨而高效,既保证了面试的顺利进行,又向国旗班即将迎来的新鲜血液展示了一个国旗人应有的工作素质。

叁:试训

抱腹准备!正步走!面试是对气质姿态与应对能力的综合考察,而试训则是对身体素质的检验。迎着清晨的微光,试训队员早早迈出公寓楼,前往训练场地集合,922日,为期一周的选拔训练正式开始了!新鲜的血液们依旧热情高涨,昂扬挺拔,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军姿,齐步,正步……而最终通过试训的同学将成为国旗班的一份子,肩负起光荣的使命。



面试现场

试训现场

试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