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邢雅伟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60

      4月26日上午,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设分会场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肯定了去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并部署2017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安排。她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作为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塑造学生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要求切实把征集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兴军战略的基础工程来推进,千方百计创造良好条件,实施有力的政策引导、工作指导、检查督导,把一批又一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优质兵员保证。

江苏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作为典型代表在会上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徐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汪增源,泉山区人武部、铜山区人武部、九州学院武装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收看了会议。

会后,曹德欣副书记对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总结过去的工作,借鉴其他单位的优秀做法,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他还要求近期召开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度征兵工作。

据了解,2016年我校共有40名学生参军入伍,完成了上级兵役机关布置的征兵任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自1月10日启动以来,学校通过微博、QQ工作群、宣传单、组织专题沙龙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并于4月13日中午在松苑餐厅广场组织了现场咨询,还通过多种渠道公布了征兵咨询地点和电话,开通了网上答疑通道,全力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到军营建功立业。

学校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学校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