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七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中获一等奖2项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81

体育学院曹杏利在比赛现场

资源学院赵斌在比赛现场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第七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结果,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曹杏利、资源学院赵斌两位老师双双获得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教学光盘评审的方式,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进行,采取说课和讲课的方式。学校高度重视备赛工作,党委武装部积极组织军事课教师参赛,精心做好参赛人员选拔和后勤保障工作,在教学设计、视频制作、现场发挥等各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在预赛阶段,各高校报送授课光盘近100份,共有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30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军事素养和精湛的教学水平,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最终分别以所在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双双斩获一等奖(全省共6名)。

本次比赛成果是近五年来学校军事课教师在此类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学校加强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