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首届军事训练营军事课教师教学展示中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6-01-07浏览次数:219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学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表彰在全国首届军事训练营军事课教师教学展示中获奖的优秀教师,中国矿业大学教师在展示中获得多项荣誉。

其中,信电学院王蕾获得授课评比二等奖,信电学院吴松获得科研论文评审二等奖,党委武装部陈玉国、信电学院王蕾、化工学院李政勇获得论文评审三等奖。

学校接到比赛通知后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从选择“大学生国防教育”研究方向的辅导员中推荐王蕾老师参加授课评比,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比赛教案、课件、授课和视频进行指导。组织并遴选相关教师撰写国防教育研究论文,推荐参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把军事课师资队伍建设与辅导员分方向培养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军训育人效果,大力促进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自2013年开展辅导员分方向培养以来,党委武装部通过选派人员参加培训,组织开展教学研讨和工作研究,不断提升辅导员的教学和研究水平。2015年,学校军事课专兼职教师先后获得全省军事课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全省国防教育研究论文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