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武装部举办“军营那些事”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204

    3月13日晚7:00,校党委武装部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大厅举办“军营那些事”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了从空军、陆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退伍的七位大学生士兵分享军营趣事,以及入伍的感受和体会。

活动伊始,七位退伍学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军营生活,有的为了训练狙击手,在大米上穿洞,有的三个月正常训练中争取时间自学高数获得高分,有的踏踏实实训练第二年就担任副班长,有的被选为“十佳标兵”获得全军比武第三名……博得现场学生阵阵掌声。退伍学生王书戎说:“在部队就是一个回炉再造的过程,重新从一张白纸打磨出属于自己的烙印。部队生活是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在部队苦两年,得到的好处受用一辈子”。“一句话,在部队里,多做事,少说话。事做多了别人会说好,话说多了却不能得到什么。”退伍学生周树仁总结自己的当兵经历如是说。在互动环节,不少学生提出了自己在征兵方面的困惑,几名退伍大学生一一做出相应解答,场面气氛十分热烈。当被问到“当兵是否后悔”时,樊威同学坚定的回答:“选择当兵,终身不后悔!像有句话说的: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说起部队里最感谢的人,退伍学生张翔宇说:“最感谢的就是新兵连时候的班长,没有之一,因为他是你从社会青年到合格军人转变的领路人。”最后党委武装部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伍的相关政策,并且接受了有应征入伍意向学生的咨询。

近年来,学校武装部按照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徐州军分区、泉山区武装部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应征、提供周到服务,积极引导大学生到部队锻炼成才,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举办的沙龙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有关征兵的一些政策要求,还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投笔从戎的决心,更为2017 年学校的征兵宣传工作起了一个好开头。

“军营那些事”主题沙龙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