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我校师生的国防意识,126日下午,学校邀请陆军工程大学汪维余大校来校作了“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国防教育报告。我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汪维余大校首先分析了我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基本现状,认为我国领土主权并不完整、还未统一、仍不安全,我国的海洋权益与外界存在争议。汪教授重点分析了陆地边界的安全形势;对台湾局势的安全走向进行了分析,认为民进党的台独主张不会改变,国民党的弱化趋势不会改变,以及美国以台制华策略不会改变;从钓鱼岛问题的历史节点,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所犯错误以及钓鱼岛问题到底怎么办,介绍了我国海洋权益的安全隐患。最后,汪教授勉励在场师生要牢记历史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坚决捍卫我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当前我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心系“中国梦、强军梦”的使命,把心思和精力向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上聚焦,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