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演讲比赛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 “一二·九运动”开展83周年,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校园国防文化建设,展示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129日晚上,学校武装部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演讲比赛决赛。徐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刘士春少校,泉山区武装部屈龙中校,校武装部闵涛副部长应邀参加活动。

主持人首先介绍演讲比赛评委和评分规则,随后进入决赛的19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围绕国防、战争、强军、红色精神,或以自身经历,或以革命先烈事迹展开演讲,引经据典、慷慨激昂。他们讲到当代大学生应该脑子有任务、眼睛有敌人、肩膀有责任、胸膛有激情。他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嗓音,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所有选手演讲完毕之后,校工会赵鹏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最后,评委老师分别为选手颁发获奖证书,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演讲比赛,全校各学院共推送64名选手参加于122日晚上举办的初赛,最终19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赵鹏老师做演讲比赛点评

刘士春少校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屈龙中校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吴红宇老师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