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8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校园国防文化建设,展示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121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武装部组织师生代表80余人,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上午830,参加活动师生在图书馆前集合,统一乘车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到达目的地后,随行师生首先学习参观了国防教育馆,对抗战时期的徐州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淮海战役纪念馆中的图片与资料,对淮海战役的三个阶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认识到淮海战役对解放全中国的重要作用。师生一行人还参观了淮海战役全景画馆,对淮海战役有了更加形象直观的认识。随后,参加活动师生瞻仰了淮海战役纪念塔、总前委雕像,对淮海战役中的烈士表达了深深敬意。

通过这次活动,随行师生一致表示,一定不能忘记历史,尤其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对我国犯下的滔天罪行。为了让历史不在重演,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国防意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