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定向队在全国定向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6浏览次数:754

    8月1-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的2013年全国定向锦标赛和由教育部大学生体协、定向运动分会主办的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先后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和广东省中山市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解放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50支代表队计1581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我校大学生定向队共有3男2女运动员参加了上述两场比赛,并在6个项目中夺得七金一铜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定向队近年来参加国家级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扣人心弦的男子接力赛是每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本次共有21支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各参赛队均派出最优秀的三名选手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我校除谭江明、邓海波两名男生参加比赛之外,另选派女队员韩小田作为第三名选手参加男子接力赛,成为赛事中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三名选手斗志昂扬,拼劲十足,以惊人的毅力、超常的技术发挥和果敢出色的团队精神,最终以1小时35分54秒的成绩率先冲回终点,勇夺男子接力赛第一名,赢得赛场一片喝彩。其他代表队领队教练纷纷向我队表示祝贺,原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运动分会秘书长汤万辉说:“你们(矿大)创造了国内定向比赛的奇迹,2男1女普通生组队赢得各高校男子接力赛冠军,向你们祝贺......”。最终深圳大学以1小时36分33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名,中南大学以1小时36分54秒的成绩夺得第三名。
    在个人项目比赛中,谭江明同学喜获男子精英组百米个人赛第一名、中距离个人赛第一名;韩小田同学获女子精英组积分个人赛第一名;邓丰同学获男子精英组积分个人赛第一名;梁诗敏同学获女子精英组积分个人赛第三名;邓海波同学获男子精英组中距离个人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由于我校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我校大学生定向队再次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邓丰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领奖时刻
 
交图
 
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