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子定向队勇摘全国学生定向越野赛接力赛桂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8浏览次数:17

我校女子定向队勇摘全国学生定向越野赛接力赛桂冠

     7月21-27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中国测绘联合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学生定向越野赛在广东中山市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283支代表队,近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大学生定向队共派出3女1男4名运动员,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经过7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我校定向队夺取女子接力赛第一名,勇摘桂冠。
     本次赛事中的女子接力赛扣人心弦,奖牌含金量很高,各队都派出了最优秀的运动员,誓夺奖牌。参加女子接力赛的我校3名队员,个个斗志昂扬、拼劲十足。在教练员的精心部署下,速度快、技术全面的刘英跑第一棒,力争率先返回终点,鼓舞士气、赢得时间;攻击点位准确、发现目标迅速的朱超南跑第二棒,第三棒则是我队09级新秀仲阳。经过紧张激烈的搏杀,我校女子接力队以总时间41分08秒的总成绩和超出第二名7分钟的绝对优势,首次摘取女子公开接力赛甲组桂冠,并赢得赛场一片喝彩。这是我队自02年组建以来,首次在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获此殊荣。

     同时,我校参赛队员还分别获得女子公开赛甲组短距离个人赛第一、三、六名,男子公开赛甲组短距离赛个人第三名,女子公开赛甲组积分赛个人第三、四、五名,男子公开赛甲组积分赛个人第六名的好成绩。我校大学生定向队在此次比赛中被组委会评为“优秀运动队”,仲阳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乔兰波同志被评为“优秀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