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进取的校大学生定向运动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7浏览次数:80

    我校大学生定向运动队,在校党委书记邹放鸣教授的倡导下,成立于2002年,全队上下秉承团结、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使我校大学生定向运动队一跃发展成为江苏省一流强队。2005年、2010年先后两次被评估确定为“全国十八所具有单独特招高水平定向运动员资格的高校”;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评为“全国定向运动先进单位”、“全国十佳定向运动队”、“江苏省开展定向运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先后多人次获 “全国定向先进个人”、“全国十佳运动员”和“全国优秀运动员”称号。

我校大学生定向运动队,坚持以在普通学生中选拔队员为主,以特招高水平定向运动员为辅的组队模式,以独特的训练方法和手段,将“团结、拼搏、进取”的队训牢记于心。先后转战江苏、上海、黑龙江、沈阳、济南、北京、浙江、福建、广东、四川、云南、湖北、湖南、安徽等地。全体队员在教练的细心带领下,顶着酷暑、冒着风雨严寒、不畏艰辛、勤奋刻苦训练,取得优异成绩,先后有6人次入选中国国家定向队,1人代表中国队参加第22届世界定向锦标赛,7人因比赛、学习成绩优异,先后被推免我校硕士研究生,11人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完成省级科研课题一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

我校大学生定向运动队自成立以来,先后参加省级以上赛事40余场,共摘取奖牌132枚,其中金牌51枚,银牌38,铜牌43枚。特别是2010年,我校大学生定向运动队在党委武装部部长祝木伟同志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加大外场训练,放弃节假日休息,训练效果显著提高。在2010516日至20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定向越野赛中,我校3名队员代表江苏省定向队参赛,共获奖牌6枚;522日至27日,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定向越野赛中夺得金牌6枚、银牌5枚、铜牌5枚;201012月,在北京举行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我校大学生定向队再次摘得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2枚的优异成绩。

                                                                               校人武部

                                                                            二�一一年六月

硕果

2003年2月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原武装部长池忠军亲临云南赛场

邹放鸣书记再次当选中国定协副主席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中国定向协会官员来校调研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来校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定向

训练基地揭牌

原武装部长王增国率队参加比赛

原武装部部长祝木伟、副部长冯震与队员合影

原校团委书记熊志忠与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