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兵入伍流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184

  

男兵入伍流程

查看报名流程 >>

实名注册 >>

用户网上报名前,请先通过“实名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大学生还须在“学信档案”中核对个人学籍信息,如有误,请及时与校学籍管理部门联系修改,以免影响报名工作)。

网上报名 >>

如已经实名注册过,请直接进行网上报名

应届大学毕业生男兵入伍流程

                          网上报名阶段:

                          420720,符合征集条件的学生登录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然后进行预征网上报名。

                          初检初审阶段:

                          7月底前,网报通过的学生参加当地县级兵役机关会同高校组织的政治初审和身体初检,合格的确定为预征对象。

                          复审应征阶段:

                          10月底前,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到生源地县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审批定兵阶段:

                          12月底前,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入伍。

高中(中职)应届毕业生男兵入伍流程

                          网上报名阶段:

                          符合征集条件的学生登录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然后进行预征网上报名。参加预征的高中、中职生应当在当年720日前完成集中报名。未能参加预征的应当于当年1031日前在网上补报名。

                          打印登记表阶段:

                          高中、中职生网上报名后及时在线打印报名登记表并到学校和兵役机关办理预征手续。报名时经系统初步审核合格的高中、中职应届毕业生和翌年毕业生在线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往届毕业生在线打印《应征男青年网上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

                          初审初检阶段:

                          参加预征的高中、中职生应当在720日前根据学校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通知要求,持《登记表》参加实地初审初检,经初审初检合格的确定为预征对象,《登记表》经审核盖章后的交给学生本人,作为优先征集的凭证。未参加上半年预征的高中、中职生,在冬季征兵前根据当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到乡(镇、镇、街道)武装部补办相关兵役登记手续,合格的择优确定为预征对象。

                          复审应征阶段:

                          10月底前,已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持《登记表》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将《登记表》提交兵役机关,根据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征兵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

                          批准入伍阶段:

                          12月底前,合格人员完成入伍手续办理,分批次起运入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