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9.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64

    9月6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第二运动场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学生军训旅旅长宋学锋宣读了2014级学生军训旅组成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旅政委曹德欣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参训的新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支持我校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部队首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校帮训的部队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军训是高校培养人才的重要一课,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大学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的具体实践。他阐述并分析了我国宋清两朝衰弱而唐朝强大的原因,强调一个国家“精神”培养的重要性,指出军训正是培养大学生精气神的一个重要方式。他还介绍了历史上和当今世界很多国家和民族培养国民民族精神、加强国防教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普遍做法,阐述了加强国民的国防教育、开展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军训对同学们而言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军训可以历练一种“精神”;军训是一次集体主义教育,通过军训可以激发自己的集体主义观念;军训是一次英雄主义教育,通过军训可以磨练自己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同时,军训还可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培育强健体魄,养成服从命令、严守纪律的作风。他希望同学们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军训对自我成长的重要性,在军训中要努力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坚决做到虚心向解放军学习,学习他们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学习他们过硬的军事技术;坚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军训任务;坚决做到遵守军训纪律,服从领导,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军训规定,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承训部队营长张振球、教导员杨磊出席大会。学生军训旅组成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承训部队全体承训官兵、2014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军训旅参谋长、校党委武装部部长黄军利主持。

    杨磊教导员对承训官兵提出严格的要求,对参训同学提出殷切的希望。承训部队教官鲍渊达、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刘筱婕和文法学院2014级新生刘金炎分别代表帮训官兵、随训辅导员和全体参训新生发言,表示绝不辜负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期望,保证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会上,我校参加第十八届江苏省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1800名同学向2014级新同学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全民健身运动表演,为全体新生即将开始的军训加油鼓劲。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军歌声中结束,为期21天的2014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副校长、学生军训旅旅长宋学锋宣读2014级学生军训旅组成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旅政委曹德欣作动员讲话

承训部队教导员杨磊发言

学生军训旅参谋长、校党委武装部部长黄军利主持动员大会

承训部队教官鲍渊达代表帮训官兵发言

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刘筱婕代表随训辅导员发言

文法学院2014级新生刘金炎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发言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