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人员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8浏览次数:668

 

 各级人员职责

一、旅长职责

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生军训的全面工作。

1.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和学校教学计划适时安排学生军训。

2.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积极支持、参与军训,保证有关人员及时到位上岗。

3.经常深入训练现场,及时了解军训情况,解决军训中的实际问题。

4.督促军训旅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落实安全防事故措施。

5.检查军训教学计划实施情况,督促军训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6.落实后勤保障工作,预防各种疾病发生。

副旅长在旅长的领导下,积极协助旅长工作。

二、政委职责

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生军训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军训任务的完成。

1.深入广泛地做好军训中的思想发动工作,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

2.根据形势需要,适时安排时事政策教育。

3.组织好军训中的评比竞赛及文体活动。

4.经常深入训练现场,及时了解思想反映,针对实际做好思想工作。

5.做好政治辅导员的工作,调动随训干部的积极性,保证军训工作的完成。

副政委在政委的领导下,积极协助政委工作。

三、参谋长职责

参谋长隶属于旅长、政委,负责军训工作的全面实施。

1.掌握军训的全面情况,适时向领导提出报告或建议,并组织实施。

2.组织制定军训计划,督促、检查军训课程的实施并组织考核。

3.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计划,合理安排,保证军训的顺利实施。

4.主持军训团的行政管理工作,督促、检查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安全防事故措施。

5.组织总结、交流军训工作经验,及时向上级呈报军训工作材料。

四、营长职责

营长和教导员共同负责军训营的工作,营长对军事训练负主要责任。

1.根据训练计划,组织实施全营的军训。

2.组织召开军训营会议,研究布置军训和行政管理工作,明确责任,进行分工,制定军训措施和要求。

3.领导全营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养成服从命令,听众指挥,遵守纪律的良好作风。

4.加强行政管理,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做好安全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5.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爱护部属,协同正副教导员做好全营的政治思想工作。开展评比竞赛及文体活动。

6.完成全营参训人员的军训成绩评定、总结等项工作。

副营长在营长领导下,积极协助营长工作。

五、教导员职责

教导员和营长共同负责军训营的工作,教导员对思想政治工作负主要责任。

1.熟悉全营人员的情况,认真做好军训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全营人员参训的积极性。

2.坚持以表扬为主的原则,宣扬好人好事,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3.深入实际,搞好调查研究,协同营长做好行政管理工作。

4.做好党(团)工作,充分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现和培养骨干,建立一支强有力的骨干队伍。

5.开展军训评比竞赛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6.组织好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和宣传报道工作。

副教导员在教导员领导下,积极协助教导员工作。

六、排长职责

排长在营首长领导下进行工作,负责本排的军政训练。

1.领导全排完成军训任务,提高全排人员的军政素质。

2.领导全排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养成服从命令听指挥,遵守纪律的好作风。

3.领导全排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培养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4.关心爱护同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团)员和骨干的作用。

5.帮助班长提高组织指挥能力和管理水平。

6.完成全排的军训成绩评估,填写上报军训成绩登记表、军训鉴定表等工作。

副排长在排长领导下,积极协助排长工作。

七、班长职责

班长在排长领导下工作,对全班的工作负全部责任。

1.带领全班完成军政训练任务,提高全班人员的军政素质。

2.带领全班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作风和习惯。

3.带领全班整理内务卫生,争创文明宿舍。

4.及时了解全班的思想反映,开展谈心活动,搞好内外团结。

5.认真落实安全措施,预防各种事故。

副班长在班长领导下,积极协助班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