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守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8浏览次数:94

 

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守则

1.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尊重部队教官,有意见利用课余逐级反映,不准当面顶撞。

2.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向困难低头,过好苦累关,上好大学第一课。

3.讲文明礼貌,讲清洁卫生,讲团结互助;按规定着装整齐,仪表端正,男生不准留长发、胡须,女生不准抹口红,染指甲。

4.爱护武器装具,严禁随意拆卸,防止损坏和丢失机件。

5.训练中,严禁枪口对人,严禁用枪逗乐玩耍,严禁用枪对刺,严禁私藏子弹。如个人有子弹,应立即上交校武装部。

6.军事期间,严禁喝酒,更不准酗酒闹事,如有违反,视情节从重处理。

7.军训期间,参训学生,尤其是女生,不准到承训部队驻地玩耍;男、女生之间(包括承训部队官兵)一律不准在晚上2130分以后私自交往或谈心。

8.操课时,不准抽烟,不准嘻笑打闹;队列训练休息时,不准在训练场上躺卧。

9.不准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有病要凭校医院病假条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