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江苏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微课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8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届江苏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微课教学竞赛结果的通知》(苏教办体艺〔2014〕41号),我校王蕾老师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获得首届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师微课比赛一等奖,曹杏利和陈玉国老师获三等奖,同时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首届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师微课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全省68所普通高校的106名军事理论课专兼职教师报名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组织奖13个。

    我校接到比赛通知后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从军事教研室和选择“大学生国防教育”研究方向的辅导员中推荐王蕾、曹杏利、陈玉国等三位老师参赛。参赛教师认真备课,多次试讲,全力完善课程内容和微课视频。武装部还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比赛教案、课件、授课和视频进行多次指导。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既是我校军事理论课程建设的成果,也反映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成就。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眼于促进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和可持续发展。2013年,学校对全校专职辅导员进行分方向培养,选择“大学生国防教育”方向的一线辅导员共有5名。两年来,武装部通过选派人员参加培训,组织开展教学研讨和工作研究,不断提升辅导员的教学和研究水平,从事大学生国防教育方向的辅导员和武装部教师先后获得全省军事课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全省国防教育研究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