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倪世雄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国际形势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263

5月26日,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倪世雄教授来校作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与中国周边热点问题”专题报告,我校500余名师生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报告。

倪世雄教授首先畅谈了自己研究中美关系最主要的感悟――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全局性、战略性和中美之间问题的困难性、复杂性、长期性。随后他围绕中美两国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要不要、难不难、能不能”三个核心问题展开了阐述,倪教授认为,从短期看中美两国存在分歧和争议是难免的,但从长期来看,随着双方在经济上依存度的提高,中美两国关系整体上会呈现稳定的发展态势。在解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同时,倪世雄教授还阐述了中国周边热点问题。报告会最后,倪教授与我校学生互动,睿智地回答了我校学生提出的关于中美关系和中国安全形势的问题。

倪世雄教授致力于中美关系、美国外交政策和西方国际关系理论等方面的研究35年,现担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上海世雄国际关系交流中心主任等职务,是我国著名的国际关系问题研究专家,在国际关系研究领域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和威望。他先后出版了《当代美国国际关系理论流派文选》、《冲突与合作》、《当代西方战略理论》、《国际关系理论比较研究》、《美国问题研究》、《当代西方国际关系理论》等10多部学术著作,发表论文100多篇。

点击查看原图

国际关系研究专家倪世雄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倪世雄教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