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10浏览次数:36

    9月13日下午,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湖校区第二运动场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旅政委邹放鸣教授,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杨冬古上校,73083部队副政委陈亮中校,学生军训旅组成单位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此次动员大会的还包括全体2010级随训辅导员、帮训部队官兵以及2010级全体同学。大会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祝木伟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邹放鸣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热情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73061部队各级首长、徐州军分区、泉山区人武部首长及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向73083部队来校帮训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作为全国首批军训试点单位和全国高校学生军训先进单位,中国矿业大学一直把学生军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累了30余年学生军训经验。今年学校将依然坚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军地合作、搞好协调、保障安全、杜绝事故、加强管理、规范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全校上下相关部门联合组织,与帮训部队一起确保2010级军训工作顺利进行。他指出,军训期间,要加强军训评比竞赛争先创优活动,开展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和军旅歌曲、校园歌曲歌咏比赛活动,推动我校学生军训工作持续健康地向前发展。
    动员大会上,邹放鸣副书记从古今中外以及军事、政治等多个角度对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同时结合中美、中日等社会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出当今大学生应该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国防意识,树立崇高的社会责任感,虚心向解放军学习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学习过硬的军事技术,为将来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还指出,作为90后的独生子女更加应该通过军训磨炼自己的意志,提高吃苦耐劳的能力,严守纪律、强健体魄,真正把握住这次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完善自己的极好机会,完成自己知识结构的补充和更高层次精神素养的培养,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自己今后的专业学习以及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承训部队官兵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主动地投入军训,克服种种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73083部队张家东上尉、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学院新生辅导员张婉秋老师和体育学院2010级新生蒋杨同学分别代表部队帮训官兵、随训政治辅导员和2010级全体参训新生发言,表示决不辜负首长和领导的期望,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向部队和学校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军训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全校八千余名2010级新生为期18天的军事技能训练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