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发布者:刘刚领发布时间:2011-07-09浏览次数:937

2009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98日下午,我校200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湖校区运动场隆重召开。73081部队副政委方顺民大校,73085部队副政委苑庆祥中校,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旅政委邹放鸣,副校长、学生军训旅旅长宋学锋,学生军训旅组成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09级随训辅导员、帮训部队官兵及0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动员大会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增国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旅政委邹放鸣向全体帮训官兵以及参训新生作了军训动员。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73081部队各级首长及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校帮训的73085部队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一年一度的新生军训是我校新生入学的头等大事,学校高度重视,联合各级有关部门组建了2009级学生军训旅,保证军训做到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保证安全、注重实效。他介绍到,军训期间要开展以“祖国万岁”歌咏活动为重点的“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和“迎百年校庆,展学子风采”等系列活动。邹放鸣副书记还着重向全体新生强调了大学生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从古今中外、军事政治等多个角度对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后指出,军训可以使大学生学到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和服从命令的优良作风,学到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高尚品质,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国防意识;当今大学生应该树立崇高的社会责任感,虚心向解放军学习过硬的军事技术,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大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承训部队官兵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主动地投入军训,克服种种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献礼。
    会上,副校长、学生军训旅旅长宋学锋宣读了军训旅人员组成名单。73085部队副政委苑庆祥中校发表了讲话,对全体考入中国矿业大学的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勇于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中,努力训练学习,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承训教官73085部队班长王猛,我校化工学院09级随训辅导员曹华、信电学院电气信息类专业09级同学李子云分别代表承训教官、随训辅导员和09级全体参训新生发言。
动员大会结束后,我校09级六千多名同学将接受为期三周的军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