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国防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6浏览次数:20

    5月29日上午,我校“心系国防教育、我为国防做贡献”国防日系列活动之射击体验活动在徐州军分区训练基地举行,校领导邹放鸣、赵跃民、宋学锋、王建平、曹德欣、赵建岭,校长助理李强、张万红及校军训旅部分成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射击体验活动设有立姿双手无依托、立姿单手无依托、自选式立姿射击三个组别,全体人员在认真听讲完本次射击的动作要领和安全注意事项后,分组别进行了实弹射击体验。
    多年来,我校每年都举办国防日系列活动,以增强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国防意识和军事技能。今年,我校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落实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防教育和实践活动。4月中旬,我校邀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科普作协国防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成员焦国力大校,来校作了“航空母舰的秘密”国防教育讲座。年初以来,我校主要面向2012级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了国防教育征文活动,共征集到国防教育工作论文19篇,经组织评审评出优秀论文10篇,并于日前进行了公开展示。此外,我校还在广大学生中组织开展了国防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了爱国主义主题和军事题材影片观影、座谈等活动。
 
         
                                             参加国防日校领导与我校大学生定向队合影留念
         
                                    焦国力大校来我校做国防教育讲座
         
                           我校举行2012级专兼职辅导员国防教育论文展示活动
         
                                  我校举行大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