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六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215

日前,江苏省第六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结果揭晓,中国矿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建筑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陈文雯获得竞赛二等奖。

本届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自2016年10月开始以来,学校高度关注,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扎实做好参赛教师的选拔、推荐和指导工作。在预赛阶段,各高校上报授课光盘,陈文雯老师在全省各高校选送的76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共30人)。决赛采用说课和讲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人员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及授课内容。陈文雯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状态,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近年来,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特色鲜明、成果显著,不断推进军事理论课教学、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三位一体”的国防教育体系建设,加强军训育人效果。学校将国防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与辅导员分研究方向培养相结合,专门设立“大学生国防教育”研究方向,积极选派团队成员参加各类培训,师资队伍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师先后获得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二等奖1项,全国军事课科研论文展示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全省军事课教学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学校作为江苏省首批“国防教育示范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荣获江苏省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和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