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徐州市国防教育报告会暨城舰共建座谈会

发布者:4672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211

1117日,徐州市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召开国防教育报告会和城舰共建座谈会,东海舰队徐州舰政委曾亮受邀作了主题为“在维护海洋权益中军民携手追梦深蓝”的专题报告。学校武装部组织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国防教育报告会。

曾亮政委围绕“在展望世界中正确认识海洋”、“在深入学习中认清国防形势”、“在强军兴军号角中冲锋在前”、“在履行国际义务中展示风采”以及“在深化军民共建中携手奋进”五个部分,介绍了我国的海洋环境、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徐州舰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徐州舰是我国国产第三代最新型护卫舰的首制舰,20081月入列海军,先后于2009年和2010年两次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完成86批次1901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20113月,徐州舰顺利完成为撤离中国在利比亚人员船舶的护航任务,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参与人道主义危机中的撤离平民行动,书写了海军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新篇章。通过曾亮政委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新时期国家海洋政策和海洋战略,特别是面对当前来自海洋的权益挑战,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关心国防、维护国家利益的爱国热情。

报告会结束后,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城舰共建座谈会,我校副校长赵建岭受邀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