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组织“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沙龙

发布者:4672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76

1113号晚,武装部指导校国旗护卫队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沙龙活动,国旗班新老队员、退伍大学生士兵、部分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

活动一开始,大家分别观看了中国矿业大学国旗班参加全省国旗班比武的参赛视频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升旗仪式视频。在随后的交流中,受邀出席的武装部顾正虎老师指出校国旗护卫队要成为学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的先锋队,要用实际行动来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用捍卫国旗的使命担当来引领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国旗班指导教师刘升提出要用精益求精的标准意识捍卫国旗的荣誉、护卫国家的尊严。交流中,沙龙活动主持人还精心准备了国旗班日常训练内容和训练标准的知识竞答,现场的同学们在平常的学习和训练中早已把这些动作要领和技术标准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回答积极踊跃,准确度标准化很高。

通过此次沙龙,国旗班全体队员特别是新成员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更是近距离地了解到了国旗班的刻苦训练和工作成效,激发了现场每一个人热爱祖国、护卫国旗、崇尚荣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