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事理论教学优秀骨干教师巡回示范教学(徐州站)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0


116日,江苏省军事理论教学优秀骨干教师巡回示范教学(徐州站)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来自徐州市、连云港市、宿迁市高校的50多名军事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活动。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常治国主任观摩了示范教学。

东南大学陆华教授从军事课教学大纲之发展沿革、军事理论课教学的基本要求两个方面,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新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并以《中国国防》教学内容为例进行了说课。苏州大学李瑾副教授围绕《国家安全形势》、南京农业大学徐东波老师围绕《综合电子信息系统》进行了示范教学。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武装部黄军利部长欢迎各位专家和教师来校参加活动,简要介绍了学校军事教研室设置和军事理论课开设情况,建议军事理论课教学内容要与思想政治课教学内容相结合,开展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和建强军事课教师队伍。与会高校教师围绕军事教研室设置、教学课时落实、教学经费保障、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人员配备和教师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现场

示范教学现场

李瑾老师做示范教学

徐东波老师做示范教学

示范教学现场

陆华老师解读军事课教学大纲并说课

座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