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368

为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我校在新生军训期间举办了系列活动,911日晚,学校邀请了淮塔管理局编研文保处贾萍处长来校做“让历史照亮未来——淮海战役精神及启示”专题报告,我校2018级全体新生听取了报告,校党委武装部闵涛副部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贾萍处长简要讲解了淮海战役的背景和过程,阐明了淮海战役的重大意义。她指出,淮海战役是在党的领导下牺牲最大、计划多变、影响深远的一次以少胜多的战役,并通过大量详实的史料阐释了淮海战役所折射出来的伟大精神,即忠诚坚定、求实机变、奉献担当、团结守纪、敬民率民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作风。她希望新时代大学生们要主动学习和实践这种优良精神品质,勇担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学生继续观看了《决战淮海》影片,进一步加深了对淮海战役的理解。

    910日晚上,学校还举办了“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19个学院学生歌声嘹亮、气势昂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911日下午,我校200名新生代表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认真学习了淮海战役的过程和意义,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的伟大,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合唱比赛

哈场比赛

赴淮塔参观

  赴淮塔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