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167

11月27日下午,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颁奖典礼在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活动,92所高校的相关负责同志、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颁奖典礼。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2016级学生由亮获得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荣誉称号,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为提升江苏高校学生军训育人质量,今年9月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教学会国防教育研究会和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联合承办、组织开展了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评比。学校接到比赛通知后,立即动员各学院积极推荐优秀选手,按照评选标准进行了初赛和复赛,最终决定安全学院由亮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全省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评比。在江苏省“军训之星”电视决赛现场,由亮同学发挥稳定,表现出色,获得了现场演讲和军事技能展示第四名的好成绩,后经过网络投票,由亮最终获评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

本次“军训之星”评选,前后历时2个多月,全省共有92所高校参加了比赛,最终评选产生了20名“军训之星”和10名“最具人气奖”,20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评选投票阶段,全国所有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参与投票人数达487322人次,“军训之星”候选人视频浏览总量7064412次,关心江苏国防教育的热烈场面历史空前,充分展示了江苏高校学生军训的成果和整体风貌。

安全学院2016级学生由亮(左二)在颁奖典礼现场

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闵涛(左三)代表学校领取“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