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班在江苏省普通高校国旗班比武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157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学生军训试点工作30周年,9月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司令部、江苏省军区政治部、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普通高校国旗班比武总决赛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国旗班荣获一等奖。

本次高校国旗班比武旨在进一步推动学生军训工作的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全省高校国防教育质量和工作水平。9月初,共有全省66所高校提交了国旗班参赛视频,经过初审确定了30所高校的国旗班到南京参加现场比赛。现场比赛主要从集合、列队、行进、升旗、退场、口令等六个方面对各参赛队进行考评。最终有15所高校的国旗班获得一等奖,15所高校的国旗班获得二等奖,30所高校的国旗班获得三等奖。

中国矿业大学国旗班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由矿业学院优秀大学生组成,武装部负责训练,校团委和矿业学院负责日常管理。国旗班除负责学校每月例行及重大节日和活动的升降国旗任务外,还根据自身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共同推进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在全校学生中发挥着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成立近20年来,全体队员以护卫国旗为使命,融军人的严谨作风和大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为一体,战严寒斗酷暑,铸就了威武挺拔的英姿和气宇轩昂的气势,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爱军尚武的时代风采。

我校国旗班参加江苏省普通高校国旗班比武

我校国旗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