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梁嘉敏在第十届亚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夺得四金一银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168

9月4-12日,在第十届亚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梁嘉敏代表中国队,获得4金1银的优异成绩。

本次亚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日本群马县举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的200余名运动会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国队由42名队员组成,共获25枚金牌。梁嘉敏是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2013级高水平运动班学生、校大学生定向越野队队员,入选中国无线电测向队。

无线电测向运动大致过程是:在旷野、山丘的丛林或近郊、公园等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事先隐藏好数部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报信号。参加者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采用徒步方式,奔跑一定距离,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以在规定时间内,找满指定台数、实用时间少者为优胜。梁嘉敏称,这项运动首先考察的是一个人的体力和智力,比赛中需要根据信号,在树丛间穿越复杂的路线,对人的听力、意志等也都是很好的锻炼。

梁嘉敏同学与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合影

梁嘉敏同学与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合影

中国队选手(左一、左二),日本队选手(右一)  

梁嘉敏同学获得4金1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