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十六期军事教师培训班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71

6月10-15日,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十六期军事教师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来自全省94所高校的110名军事课教师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对培训方案作了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紧跟国家军改形势,紧密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采取专题讲座、教学研修、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示范教学和现地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国防大学赵耀辉教授、王传宝教授,陆军指挥学院张政文教授、王志军教授,陆军工程大学蔡鄂教授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中国矿业大学阎国华教授和南京大学杨新副教授分别就军事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和军事类通识课程建设作报告,还邀请了六所院校进行军事理论教学经验交流,安排了2017年省军事理论微课竞赛部分获奖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并组织全体学员到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了现地教学。期间,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常治国对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进行了解读,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刘青松作了《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学生军训工作》报告。培训班还在最后一天组织了总结会,省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鸿生勉励全体学员坚定做好军事理论教学的信心,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格局,并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保障充分,内容安排充实,专家授课水平很高,收获很大。徐州医科大学姜阳老师说:“本次培训班,让我们感受到专家学者的风范、同仁的优秀,体会到作为国防教育者的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国防教育工作者,我们任重而道远!”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杨然老师说:“本次培训结束了,但我对专家同行的学习与吸收一直在路上,我会把这些理论思想作为以后教学实践的支撑和依据,并不断加以反思和总结,最终实现教师和学生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