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129

96日晚上,我校在南湖校区第一运动场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邹放鸣、葛世荣、赵跃民、王建平、缪协兴、曹德欣、秦勇、赵建岭、李强,校长助理刘圣汉、周国庆、张万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出席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领导、老师,帮训部队官兵,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

邹放鸣书记宣布组建2015级学生军训旅,葛世荣校长为军训旅授旗,军训旅代表上台接旗。

学生军训旅政委、曹德欣副书记主持军训动员大会。他深刻阐释了学生接受军训的重要战略意义。他指出,建设强大的现代国防和军队,是我们国家和平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回顾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史,正是因为没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国家主权和领土沦丧,亿万同胞饱受欺凌。当今时代,我国国家安全与现代化建设仍然面临诸多威胁,国防建设必不可少、更加重要。开展大学生军训和国防教育已成为当今世界很多国家培养国民精神、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普遍做法。他还指出,军训对同学们而言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可以培养大学生的民族精神、国防意识;军训是一次集体主义教育,可以激发集体主义观念;军训是一次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可以磨练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同时,军训还可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培育强健体魄,增强自主能力,养成服从命令、严守纪律的作风。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虚心向解放军学习,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增强体魄,磨练意志,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有知识、有技能、有血性、有意志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邹放鸣书记宣布组建2015级学生军训旅

  葛世荣校长为军训旅授旗

  学生军训旅政委、曹德欣副书记作军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