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级预科班“青春相‘预’,强国有我”军事拓展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刚领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9

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于11月18日下午在第二运动场成功举办了2023级预科班军事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国防素质,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弘扬军队优良作风。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预科班辅导员艾科拜尔老师出席活动,我校国防教育协会退伍学生、2023级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艾科拜尔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军事拓展活动的主要内容。首先,我校国防教育协会退伍学生分享了部队生活的点滴,他们的讲述让同学们对军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军事训练环节中,国防教育协会退伍学生担任教官并向同学们传授了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等队列基本要领。同学们严格遵守教官指令,态度认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真人CS模拟射击中,同学们全副武装,英姿勃发,沉浸在激烈的战斗氛围中。他们勇敢冲锋,精准射击,展现了出色的战斗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人防体验馆,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深入学习了相关知识和技能。

本次“青春相‘预’,强国有我”军事拓展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对2023预科班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有助于预科班建设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国防教育机会,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