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组织开展“军营那些事儿”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59

为进一步落实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学校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做好今年的征兵宣传动员工作,522日晚,校党委武装部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今年第一场“军营那些事儿”主题沙龙活动。武装部邢雅伟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6名来自解放军五大军种及武警部队的退伍复学大学生士兵代表和数十名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从陆军退伍的杨彬、海军退伍的杨帆、空军退伍的刘志兴、火箭军退伍的宁少飞、战略支援部队退伍的曾祥康和武警部队退伍的马喆明等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结合各自的从军经历分享了军营故事和入伍感受,难忘的经历、深情的讲述,让在场的同学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党委武装部邢雅伟老师介绍了今年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总体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最新的征兵政策。现场互动环节,六位嘉宾就应征入伍的报名条件、体检标准、政考内容、部队纪律、报考军校、士兵提干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征兵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军营生活有了深刻的感受,更加坚定了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据悉,为了深入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学校选聘了30名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担任征兵义务宣传员,通过他们来向广大同学讲好军营故事,宣传征兵政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