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陈玉国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34

学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曹德欣副书记为义务宣传员代表颁发聘书

曹德欣副书记讲话

黄军利部长做征兵工作总结和任务部署

合影


5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李德福主持。

曹德欣副书记对做好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需要,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并且要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学校国防文化建设和国防教育相结合、与就业工作相结合。三是要继续做好大学生入伍的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学生办理好入伍、复学、学费返还等各项手续,要不折不扣地把国家和学校的相关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党委武装部部长黄军利总结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学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磊、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伯平分别交流了学院征兵工作经验做法。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杨帆汇报了在部队服役情况及对应征入伍的感受。

在推进会上,学校还聘任了30名退役在校学生作为大学生应征入伍义务宣传员,曹德欣副书记为义务宣传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统计,2018年我校共有42名学生应征入伍,并被分配到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及武警部队等军兵种,圆满完成了上级兵役机关布置的征兵任务,学校还被省政府和省军区评为“江苏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